雏凤清蒸

永垂不朽,然后死去

【云吞】惊魂记

甜饼,

补档,最后一次了。


-----

----------------



客厅里的灯还亮着,钟表的指针马上就要走到十点钟了。跟步重华在一起之后,吴雩就没有这么晚回过家,有多半次数都是他在等步重华下班,今天这次反倒是反过来了。


江停来一趟津海不容易,吴雩打心底地高兴,非要拽着人一起到外面下馆子。本意是带着步重华一起的,可到了傍晚他还在加班,原本说话的四人聚餐就这么变成了三人行。


有江停和严峫在,吴雩也应当不敢过度放肆。但好不容易凑到一回步重华不在饭桌前的机会,吴雩同志又怎么可能就此放过,在家里连根烟头都见不到,这些跑到外面可要就此放松一次。


“吴雩,步重华专门交代我和严峫看着你。”


江停抢过吴雩手中的汽水,又把自己跟前的酸奶摆到他面前,


“喝这个!”


他又转向严峫,盯着他早就过半的酒瓶,眉毛蹙起,


“你也不许再喝了。”


江停说什么也要阻止跟前这俩人,他把剩的酒杯都放到了一旁,又给严峫也重新开了一瓶酸奶。


“你也是,喝酸奶,解辣还养胃。”


新开的这家火锅店生意兴隆,几人只是坐在一个小隔间里,周围的人声吵嚷,这么一听起来,江停的语气显然被削弱了不少。屋里的空调吹着,锅里的红油还不断地冒着泡泡,严峫一边戳着调料碟里的苕粉,一边叹气。


媳妇管的太严了。


吴雩本来就不怕这俩人,也趁步重华不在,开始跟江停讨价还价。


然而无论这两位再怎么抱怨又或者是唉声叹气,江教授也坚决不肯再给这俩人一点机会。屋里还开着空调,但吴雩依旧冒了一身的细汗,尽管点的是鸳鸯番茄锅,但被面前的热气一直蒸着,汗水还是止不住的往下流。


严峫倒是没有醉,但也不能开车了,索性开车送人这活就交给了江停。这车原是吴雩开出来的,但他吃过饭后任说什么也不要开车回去,江停只好暂时做了这个代驾司机。


“不行.....”


吴雩一把拽住江停,死活拉着不让人走,


“我这个样子回家,身上一身的火锅味和烟味,步重华一定会把我逐出家门的。”


“你也知道?那你还非要吃火锅?”



吴雩哑言,被江停这一席话塞的不知道说什么好。


“那你想怎么样?”

江停无奈 只好反过来询问他的意见。


“不然我跟你们一起回酒店住吧,我不会打扰....”

“不行!”


话还没说完,半路就被严峫驳回了。江停抬起头看着他,一副“那还能怎么办总不能把他都在大街上”的模样。

严峫咳嗽了两声,连忙解释道:


“步重华交代,今天必须送你回家,不然那小子又要理论。”



严峫这么说着,就已经扶着人往车上走了,边走边安慰道:

“我知道步重华这个人,刀子嘴豆腐心,没事的弟媳,有我们呢。”


吴雩霎时间有一种被推着要奔赴刑场的感觉。

“算了算了,我自己开车,把你们送到酒店我再回家。”


“我开就我开,鬼知道你会不会听话回家。”

江停不容人辩解,有转头对严峫道:


“上车。”

吴雩一个人坐在后排车座上,自己平时不爱喷香水,这时候也没有办法遮一遮身上的味道。他万般后悔。步重华出门前交代过多次让自己跟着江停他们听话些,其实几人原本是选择了一家专门做素菜的馆子,吴雩却因为觉得口味太清淡,直接把俩人拐到了火锅店里。


“江停.....”


吴雩在座位后面闷闷地叫了一声,他从座椅上直起身子,双手交叉着架在两腿之间。

江停一心开车,没有闲心思搭理他,只是模糊的从喉咙里应了一声。到了这会儿,马路上已经看不到多少汽车了,所以一路上都顺畅的很,没用多久就进了步重华家的小区。


“可不可以陪我一起上去?”



站在一旁的两人笑着,心说这曾经上天入地刀口舔血的人居然也会因为晚归而不敢一个人回家。江停从后面轻轻拍了拍他的侧肩,推着人走进电梯,严峫后脚也跟了上去。


“你们可千万帮着我说话。”


电梯的楼层越是攀升,他就越是紧张,就好像提前预知了自己的死期,这会正要赶往刑场的路上一样。



该来的总会来的,吴雩尽量不发出声音,心里默默祈求这步重华这会已经睡着了,那样他就可以奔到浴室洗掉这一身火锅味,明早若是问起来,就说自己在他刚睡不久就回来了。他心底打着如意算盘,按下指纹锁,动作以升格镜头的慢速度拉开大门。



玄关处留有一盏暗灯,其他的皆是一片黑蒙蒙的,吴雩印证了自己的想法,终于肯舒一口长气。他怕后来的两人又再惹出什么动静,便转身朝两人摆了摆手,用口型说一切皆在掌控之内。末了又摆出一个“OK”的手势。



严峫早就困的不行了,见吴雩没什么事情,便要拉着江停回酒店睡觉。江停还想再说些什么,可看吴雩脸上露出的笃定的笑容,又把将要说出口的话咽了回去。


“我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江停在电梯里终于开了口。


“放心吧,步重华睡了,吴雩没关系的。”


江停的目光锁在楼层按钮上,不知在想些什么。

“不如关心一下自己?”


“电灯泡”终于回了家,严峫也不再忍着了,从后面直接把人圈在怀里。他喝了酒,所以在吐息之间都含着淡淡的酒精气。


“你不是刚刚还说困,要回酒店睡觉?”



这会儿电梯已经到了一楼,江停跨步走出去,严峫就这么在后面抱着,跟着他亦步亦趋地往前走。


“现在不想了,现在只想回酒店和江教授探讨一下人体的构成之类的学术相关。”



江停笑着不知该作何回答,便腾出一只手在严峫小臂上不轻不重地捏了一下。

平静的夜晚,一声猫头鹰的鸣叫似利刃般划过寂寥。


吴雩轻手轻脚地关上门,贴着门框调整着呼吸,他还没从侥幸中脱离出来,另一个人声直接又把他踹回了谷底。



“回来了。”


不是疑问句,是肯定句。

“怎么没让他俩人进来喝茶呢?”



步重华从沙发上坐起来,趿着拖鞋逐渐走进。他是从黑暗走向亮光处的,身影和脸庞一点点应在光里,像是杀人狂魔在猎物濒死最后终于露出真面容一样。



“他们,他们说忙....”



吴雩大脑空白了一秒,继而结结巴巴地答到。


“我不跟着你们吃饭,你很开心?”



步重华语气没有任何起伏,也听不出到底是生气了还是什么。但吴雩知道,他一直在等自己回家,这会还没睡觉,定是不高兴。



“没,没有,怎么会呢。”


“领导....我先去洗个澡。”


他想侧身绕过步重华,却被人一把拽住,抵在墙壁上。步重华离近了就嗅到了他衣服上粘的火锅味,还有淡淡的烟味。


“我在等你回家,吴雩。”



这个回答在意料之外,吴雩原以为又会遭到步重华老父亲似的唠叨,例如不是说去吃清淡点的素食,怎么转而去吃了火锅,有比如为什么偷着背着他抽烟等等....



但都没有,步重华只是平淡地这么说了一句,而后就陷入了静默之中。他的手臂仍然在墙上撑着,其实并没有给吴雩过强的压迫,他只要稍微一探身就可以逃出束缚。


但吴雩没有。

他平复了一下心情,又想到这会自己身上粘着火锅味,也不能直接上去抱住步重华,他这么爱干净一人,怎么可能允许身上再出现这种味道。

他还没想全,对方就先入为主地抱住了他。



“其实不用躲着我的,我知道你想吃火锅,也知道你在家憋了很久就想抽两口。”



吴雩哑言,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回复。

步重华只是在等他回家,

精英领导有时候也可以破例,并不是什么都不可商量的。

他明确的感觉到步重华累了,在那句话说完之后就没了后话。



“那我下次再也不让你等了。”


吴雩揉了揉他的头发,笑着说。


-------

------------------

我上辈子是欠你💰了吗,为什么总屏我...

评论(38)

热度(2177)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